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纯洁的灵魂们 唱出的生命之歌 【安商洪;母亲上帝;上帝的教会】





国家 | 尼泊尔
姓名 | 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金占基


距离远了,心也会远。这句话好像不适用于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虽然为了福音使命身处遥远的他国,但是开垦福音田地期间,我时刻都能感受到母亲上帝细细的照顾,思念之情日趋加深了。

尼泊尔加德满都教会的家人们最大愿望就是谒见母亲上帝,他们对母亲上帝的思念是难以言表的。就像仰望升起的太阳,开出灿烂的花朵的向日葵一样,只瞻仰母亲上帝的加德满都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家人们,使我领悟我们果真是以母亲上帝的爱作为养分而生活的存在。


既是创造主又是主管者的埃洛希姆上帝

我在南非共和国的开普敦完成为期6年的福音使命后,被派送到尼泊尔加德满都的时间是2011年逾越节前夕。尼泊尔又是我在十年前,首次经历海外宣教的地方。

那时在离加德满都600公里远的一个小镇上有两位家人引导了自己的家族和邻居,并经营着家庭教会。我到那里三个月的时候,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搬到了加德满都,福音正式开始了。过了一年后,我离开尼泊尔时,圣徒有80名左右。

常言道十年江山也会变,尼泊尔福音有了惊人的发展。如今在尼泊尔全域已建立了100多个教会,比当初加德满都的圣徒数还要多,而且有很多人已成长为先知者,正在各个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倾泻着热情。加德满都教会曾是尼泊尔福音的奠基石,现已发展到第七教会,每个教会都在各地建立了支教会,但是圣殿因不断涌来的灵魂们,仍显得拥挤,家人们陷入了快乐的烦恼当中。光我们加德满都第一教会就有1500名圣徒,加上14个支教会,将近达3000名。

第一次献礼拜时,我看着源源不断向圣殿蜂拥而来的圣徒们,都不敢相信这里就是我以前认识的加德满都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圣殿里一时间挤满了人,食堂、走廊、楼梯,门廊,院子等,只要是能坐下来的地方都坐满了家人。

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不断成长发展期间,加德满都城市风貌也有了很大转变。以前大部分女性不管年少年老,大都穿着传统服装纱丽,而现在几乎都是一身西方服饰。人们的思维方式也变得开放了。众所皆知,尼泊尔的国教是印度教。以前,由于印度教色彩浓厚,人们对传圣经话语的我们很警惕,拒绝听道或者表现出否定的反应,可如今很多人都敞开心怀,倾听我们的话了。变化实在令人吃惊。

看着180度转变的福音环境,我不由得想到:一定是上帝为了使新约真理迅速传播到尼泊尔全域,亲自改变了我们所处的环境。不仅仅是尼泊尔,由于科学技术的急速发展,我们可以随时飞往地球的另一边实现传播福音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的话语了,还能实时接收到海外恩典的消息,列国民族如云,如鸽子般飞到母亲上帝怀里的事情也变为现实了。新约真理还未被恢复的100年前为止,这些都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上帝为了救赎子女们,亲自主管并改写了文化和历史。我居然站在预言成就的现场目睹着那惊人的权能,我只有感谢。


凭着那信心,必将得福
我在南非的时候经常收到来自尼泊尔的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香气,因此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样找到那么多家人的。我自己想象,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应该总是热热闹闹,家人们也是开朗活泼的。10年前的加德满都家人们非常安静又内向,但是我想随着福音的兴盛,气氛应该变了很多。

谁知,来了一看,毫无变化,依然很安静。家人们仍那么腼腆,打招呼的时候都不敢看对方,有话要说也只是远远地站着微笑。我一边担心的同时又纳闷。这么害羞怎么能传道呢,那么多果子是怎么结出来的呢……。

然而,证明圣经话语的时候家人们判若两人。无论遇见谁都毫不犹豫地讲起道来,那勇气和热情不知是从哪来的。想必是上帝看到家人们为了福音连自己原有的性情都改掉的忠实的心,才每月加倍赐予祝福的。

我本以为只要出去传就会结到果子,而且人人都会领受真理,可期待与现实截然不同。虽说比起以前,现在人们对基督教的排斥感减少了,但是传承了数千年的印度教传统仍旧根深蒂固。想改掉一个小小的习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何况早已习惯成性,在心里深深扎下根的传统和思想,更不是一两天就能改变的。

况且,由于加德满都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很多,出去传道的话很少有人不知道上帝的教会或未听过真理话语。也有不少人一听我们在传道就摇手走人。在这种情况下,感到泄气也是件正常的事,可家人们却丝毫不在乎,默默地传了又传。每天都去的村子也不会轻易路过,见过好几次的人也不会放弃。家人们在用行动诠释着或听或不听,都要传道的话语之义。

家人们无论花多长时间,流着眼泪做禁食祷告,以始终如一的心下功夫,这样听了数十次也纹丝不动的人突然有一天回心转意来到了上帝面前。刚开始看起来很难领悟真理的灵魂,后来却以引导者一样的热情和忍耐传起了福音。由于家族和邻居全部信印度教的情况非常多,因此总会受到不少反对和逼迫,但是最终都战胜了逆境,将家族和邻居们引导到了上帝面前。

我们无法知道一个灵魂从脱去从前的自我,到重生为上帝的子女,需要十天还是一个月,还是一年。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不管时间多长,即使一丝希望都看不到,家人们也绝不会放弃。

我对自己曾认为尼泊尔福音会容易的想法感到羞愧。想救一个灵魂,无论在哪里都同样需要爱和牺牲,需要竭尽真诚,需要眼泪和祈祷做铺垫。加德满都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的众多家人当中,没有一个人是无意中找到的果子,全部都是母亲上帝用家人们的眼泪做出来的珍珠。因此圣徒们再多,每个灵魂都比全世界还宝贵。


时常感谢的地方充满恩典
加德满都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家人们比别人多一件事情的同时又少一件事情。那是什么呢?尼泊尔因电力短缺经常停电。一般早上和白天来一会儿电,然后到晚上12点以后才有几个小时的电。断电时做什么都不方便,守礼拜就更不用说了。说教当中停电的话周围一片漆黑,麦克风也不能用,很是为难。为了防备停电,我们准备了小型发电机和电池,但未能消除所有问题。

在这样的环境下,家人们比别人多的是感谢,少的是不满。正集中精神听道的时候断电的话多少会有点厌烦或影响心情,可是无一人抱怨。只是默默地去转动发电机,开起日光灯,再不行就点上蜡烛。到了夏天因为用不了电风扇,家人们一个个都满头大汗,但是依然侧耳倾听说教内容,以阿们大声回复讲道者的每一句话。问他们是否觉得不方便或烦心,得到的回答总是:能够听到上帝的话语我们就已经很感谢了。

停电引起的困难,传道的时候也不例外。由于傍晚几乎没有电,这里的人们趁早吃完饭后就入睡。上班的家人们下班回家后,只有晚上才有时间传道,但那时已经很难遇见人了。想传道也无法传。

家人们并没有埋怨周围环境,反而找了另一个时间段。那就是凌晨。在人们刚起床的时间,传达得救的好消息。早上6点,天空还灰蒙蒙的时候开始传道,一直到日出三竿的9点才结束。家人们来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通常要走 30-40分钟的路,因此想要6点开始传道的话最晚也得5点起床。光上班也挺累,还每天这么艰苦地传道,真的很不容易。然而,家人们说可以在这段时间传道非常感激,并每天揉着眼睛,勉强撑起想要钻进被窝的身子奔向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我怎能阻挡他们呢。家人们与拂晓的星光为友,已经很久了。今天就休息一天吧对于这甜蜜的诱惑,家人们无论多么疲倦都用更甜蜜的果子祝福战胜了。藉此信心,凌晨传道一年365天从未停止过。

每当安息日,家人们更早来到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为的是准备1500人吃的饭。从凌晨5点开始生火做饭。最近天气冷,在外面站一小会儿也冷得直哆嗦,可家人们红红的脸上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什么我们没时间传道,守一次礼拜为何如此困难,若想找抱怨的理由,可能没完没了,但是家人们却从中找出感谢的理由。所有人的心里面只有上帝,而且每个人心中怀有的天国愿望比世上任何东西都要大,所以对于那些琐碎的问题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感谢和抱怨当中,无论何时,总是选择感谢的家人们,真的是可钦可敬。


爱是最大、最好且最佳的福音秘诀
当初被选召为海外福音先知者来尼泊尔的时候,母亲上帝给予的话是:给纯洁的灵魂们多传达爱。过了10多年,再次来到此地时母亲上帝的嘱托仍然是

爱是带动加德满都福音的真正动力。假如没有向着母亲上帝的爱,在这时时都有印度教庆祝活动,到哪都是偶像的地方,很难坚守信心。传道时也一样。若不领悟母亲上帝的爱就无法给那些闭目塞耳的人们坚持不懈地传道。

家人们心中的爱原原本本地传到了听道者的心里面。给那些听了十次、二十次的人们传达的不仅仅是圣经知识。我相信是一点一点堆积在心里的爱与真理话语产生了反应,因此才出现了坚如磐石的固定观念被打破,冰冷的心被融化的奇迹。

因此今年加德满都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的计划是在所有加德满都人们心中,种下母亲上帝的爱。加德满都的人口估计有300万。虽然看似虚幻的梦,但我们确信一定能够实现。因为爱拥有像火一样迅速蔓延的属性,拥有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伟大力量。

因为家人们也知道所有事情都要以爱成就,因此今天也在被赋予的福音之路上默默地迈动着脚步。家人们高兴时轻声地笑,悲伤时偷偷地哭,从不凸显自己,总是显现上帝的荣耀,从家人们的形象当中我真实地感觉到加德满都福音完成的日子不远了。

想当年,我曾认为只要有热情和信心就可以。为了得到更好的结果,我立了诸多计划,并为之竭尽全力。缺少爱的热情和信心只留下了伤痕,偏离上帝旨意的计划反而使福音倒退了。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169节)

这句话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牢记在我的心头上。依靠上帝,并领悟上帝的旨意时才能跟着上帝的引领走向正道。

从尼泊尔开始,途经印度和南非,再次到尼泊尔的时候,我本想依照自己积累的经验,多指点家人们,可如今我反而在学习。上帝派遣我到此地好像不是让我指教或引导家人们,而是为了让我和家人们互相成为榜样,互相学习,从而结出和睦的果子。

圣经里的预言99%都已成就,剩下的1%也必成就。无论属于哪个文化圈,天上子女们都本能地寻求着母亲上帝,思念着母亲上帝。因此预言不得不成就。直到预言成就的那天为止,想念子女的母亲上帝的眼泪和祈祷将永不停息。我要将此事实铭记在心,以母亲上帝的心,母亲上帝的爱高喊真理。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感谢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