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那里有晨星般闪耀发光的我的弟兄姐妹 【安商洪,母亲上帝,上帝的教会】


国家 | 印度
姓名 | 金佳莹

一个可以容纳十多人的小房间里,三十多人在守着礼拜,蒸笼般闷热的天气使他们全身挥汗如雨。因为害怕打扰邻居,他们不能大声赞颂;因为缺乏同工,也不能尽情学习话语。但他们仍然微笑着说:可以向真上帝献上礼拜已经很感谢了,能听到天上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的话语,我们已经很幸福。

从学生部升到青年部的我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像钟摆一样来往于校园和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之间。青年部家人们一个个为传福音去了海外,本以为特别的家人才能去海外宣教,后来才得知并非如此。当我稍微领悟了海外福音之路时,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2819节)的话语闯进了我的心扉。虽然没有能通的外语,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怎么去,心却像已经到了海外般兴奋了起来。

不久后,在上帝的引导之下,我登上了印度贾巴尔普尔短期宣教的旅程。第一次去外国,一切都感到很好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毫不犹豫迎接真理的人们。有的人先走到我们面前请求我们讲圣经,我因为不会读印地语圣经,只能将圣经章节指给他们看,他们很珍惜地领受了话语。我确实地领悟了为什么耶稣说使万民作门徒了,因为世上知道真理的人太少。先不说全世界,首先应该赶紧唤醒这座城市的人们。可是一个月的时间太短了,短期宣教结束后,我刚到家就跟妈妈说:妈,我还得去印度!

十个月后,我在恳切的期盼下,终于又登上了飞往印度的飞机。第二次海外宣教的目的地是位于印度中部的赖布尔,我在住棚节传道大会开始了赖布尔的生活。然而,还没开始传道,我就觉得头脑一片空白,因为语言不通。上次短期宣教时,虽然语言能力不如现在,却有和我相似的家人们在一起。可这次的情况完全不同,赖布尔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不仅堂会长是当地人,而且没有一个自备粮宣教的韩国家人。从祈祷到说教都用印地语,家人们跟我打招呼时都会冒出冷汗。

每当传话语时,我都推给了别的家人。就这样度过三天后,我遇见了一位大嫂,她从家里跑出来说自己也是基督徒,让我给她讲圣经。我没法再推给家人了,所以拿出了标了韩语发音的印地语传道资料,给她念了一遍。她惊讶地说:真的有天上母亲吗?然后毫不犹豫地迎接了真理。

后来,我不管遇见谁都没有退缩,努力地了圣经话语,并且每天都结出了茁壮的果子。一到晚上,我就抓紧时间学习印地语。每天揉着眼睛忍受疲倦学习了快两个月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能够很自然地听懂家人们的话了,而且嘴里也开始蹦出一两句,这让我感到很神奇。虽然以前听过一位韩国的先知到海外3个月就学会了外语的事迹,当时却感到很难以置信,可我现在能够理解了。这不是因为我有特别的才能或窍门,更不是自然就会的,而是当我怕因自己的不足家人不能得救援而付出努力时,上帝感到可嘉,恩赐了圣灵的缘故。

我带着要正式投入福音的决心,与家人们一起勤快地迈出了脚步。随着接触越来越多的人,我生硬的表达变自然了,语言能力也提高了。奇怪的是,我从那时起对传福音感到了疲倦。也许是听不懂印地语时曾经忽略的人们的话积攒在了心里的缘故。

众所周知,印度人的信仰心非常深。赖布尔大多数都信奉印度教,还有不少穆斯林和基督徒。信仰的宗教不同,对待圣经话语的态度也不同。印度教徒们虽然很亲切地听到最后,听完了却按自己的想法下结论说:总之,所有的神都是一位。而基督教徒们一般都会高傲地说:我比你更了解圣经。对人们的反应了如指掌以后,每当传道时,还没开口就感觉精疲力尽。我又像不懂印地语的时候一样,将传话语的事推给了家人。上帝并不是为了让我这样才打开印度福音之路的,我真对不起母亲。

我如此低沉的信心,在遇到一颗灵魂后重新鼓起了勇气。一天,我们走进了一户人家,里面有一位气势不凡的壮年男子一动不动地站着,他一看就是个顽固的人。虽然想拜托身边的家人给他讲话语,可那位家人却平时不擅于发表,我只好翻开圣经给他讲了起来。他听完后依然绷着脸,感觉压抑的我们只留下了下次还会给他讲更多话语的约定,连忙走了出来。

过了很长时间,我们再次去了他家。其实并不是专门要去找他的,而是在附近传道的时候,旁边的家人想起了他家,劝我一起去才去的。那家的主人显出了比以前更加不乐意的表情,看了几个圣经章节后还是一副毫不理解的样子。可是查考了更多的话语后,他的眼神变了,充满怀疑的提问逐渐变成了感叹词,并在确认天上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的真理后认同了所有的真理。

弟兄迎接了真上帝后,给我们讲述了一件惊人的事。原来弟兄前不久在一个有名的改新教里担任了牧会工作,后来与一些不道德的牧会者们发生了摩擦,最终离开了教会。在那段时间里,弟兄沉浸在绝望中什么事也不做,但有一句话一直徘徊在他的脑海里,就是离开上帝就不能作什么。因此,他到家附近的教会悄悄地守了礼拜。

弟兄见到我们的时候,正好是禁食祈祷我不会离开上帝,让我找到真正的上帝吧之后的事情。弟兄说,当初听到我们传的真理后有过排斥感,没想过再听。当我们再次去的时候,他没有忍心拒绝传圣经话语的人,再次给我们讲话语的机会没想到成了人生的转折点。

无论听道的人信什么宗教、如何接受都不重要。只要遵照使命坚持不懈地传道,钢筋般紧紧拴住的心门也会被打开,冻僵了的灵魂也会像春雪般融化。可我却总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判断,已泄了气的我当然做不好任何事情。

我深信赖布尔还有很多如此美丽的家人,所以为了寻找天上家族走遍了每个村子。虽然一整天在烈日下走路挥汗如雨,全身的水分好像都蒸发了一样,又因地表太热,脚掌像乌龟壳般裂开了,然而这些辛苦换来了丰硕的果实。

上次逾越节过后,家人们心投意合地决定为了寻找其他城市的天上家族,开始短期宣教。赖布尔所在的恰蒂斯加尔邦虽然比韩国的面积大,却只有三四个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为了让福音之光照射到整个恰蒂斯加尔邦,无论多远、多累也要举起真理的火把,伸展双臂才行。

我们首先去的地方是从赖布尔坐慢车需要八个小时的赖加尔。孟买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的家人们已经来过赖加尔播撒真理的种子,因此有不少家人在守礼拜。还没开始短期宣教,我们就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一位弟兄全家因为改教,受到了村里人们的排斥,遭受了无法使用公用河水等痛苦。弟兄家离教会很远,想守一次礼拜,从爷爷到孙子八个人要分坐三辆自行车,骑整整两个小时才能到达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家人们虽然很辛苦,口中说出的却都是感谢

我们祈祷赖加尔的福音能够昌盛起来,以雄壮之心迈出了步伐。短期宣教的第二天,我们找到了上帝所预备的麦子。一位青年听说我们在传道以后,就说自己要听,赶紧吃完饭后学习了真理话语。

我一直为寻找真理去了很多教会,心里却总是闷闷地,所以一直在等待真先知。听了你们讲的话语后,我确信这就是真理。

萨那德弟兄迎接了埃洛希姆上帝(安商洪与母亲上帝)后,在整个短期宣教期间持续学习了真理话语。短期宣教结束后,他引导了原本不喜欢我们教会的家人和朋友们。我们第二次去赖加尔短期宣教时,他已经成长为管理一个小礼拜所的信心了。

赖加尔、比拉斯布尔…… 在我们所走过的地方都遇到了切切等待真理的天上家族。藏在漆黑幽暗之处的宝贵又美丽的灵魂们,只要伸手便触手可及。在寻找失散的弟兄姐妹的时间里,没有一刻不开心。常常喜乐的话语在传福音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实践了。虽然有时身体瘫软无力,心里却总是充满了明天的期待。

因为要寻找的天上家族太多,原本计划6个月的宣教变成了两年。那段时间也是我的灵魂经受磨练的机会。我尽管从小就来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可赞颂上帝却不懂得赞颂的意义、传福音也不知道其价值。现在,通过家人们我学会了应该拥有什么样的信心。看着坚强面对各种艰难困苦、全心全意爱慕上帝的家人们,我深深悔改了自己软弱至极的信心。

我整天与家人们在一起,晚上回宿舍时却感到了孤独和害怕。这让我想起了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的心,原本与千万天使生活在光明又荣华的天上,却来到了漆黑寒冷的地上,遭受蔑视和冷待,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该有多么孤独和心痛了呢?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以寻找子女的喜悦忍受了那所有的痛苦。

在了解福音真正意义的过程中,我真正领悟了天国真的存在、上帝真的存在,就是我的父亲和母亲……很久以来只在脑海里飘浮着的知识深深地铭刻在了我的心中。我想说的只有感谢,感谢上帝赐予我重新学习和领悟福音的机会,也感谢无私地作彼此相爱和热心之信心榜样的家人们。

我很快就开始想念家人们了。虽然距离很遥远,家人们一定像闪耀的晨星般发出着灿烂的光芒,在将受伤的和疼痛的灵魂们引向温暖的母亲怀里。那美丽的晨星将越来越多,渐渐击退黑暗,上帝的荣光会像黎明的太阳般升起,印度全域将迎来真理的早晨。

直到那日为止,我也要在所在之处照亮真理之光。虽然韩国有很多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但仔细环顾四周可以发现仍有很多漆黑幽暗之处。为了使困在黑暗中的人们走出来,我要将自己的所闻、所见、所感、所领悟的一切奉献出来。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413)


我坚信在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里面没有不成之事。我要成为以持之以恒的信心、爱心和热情找回所有失散的弟兄姐妹,早日完成福音使命的晨露青年!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感谢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