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如同默默成长的竹子一般【母亲上帝;安商洪,上帝的教会】






国家 | 台湾
姓名 | 李惠林(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

新竹的意思为新鲜的竹子,正如其名,台湾新竹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很像竹子。竹笋到了时期就会长成高高耸立的竹子,随着预言时期的到来,看起来很缓慢的新竹福音也默默地成长了起来。如同竹子在长出竹节后才能高一节,我也在经历信心的成长痛后成熟了。

如今,新竹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和我都在吸取上帝爱的养分,不断地成长着。 我上高中时,哥哥从南美海外宣教回来了。我听了一晚上的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香气也没感到疲倦,反而想念起了素未谋面的海外家人们。

我恳切地盼望着:总有一天我也要去海外宣教。并在上大学的时候,通过去香港传福音实现了恳切的愿望。我在香港结了丰盛的果子,也领受了家人们充满的爱,在香港的生活与哥哥讲过的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香气一模一样。

可我结束了一年的海外宣教回韩国时,感觉一切都很陌生。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里增多了很多同工,我因为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不知所措,虽然心里想以重新开始的心慢慢适应,却总因为好歹我也去过海外宣教的自尊心难以付出行动。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我担心自己信心变凉时,上帝通过香港短期宣教再次坚固了我的信心。

平时一个月找一位家人都很难,短期宣教时每天都能引导一颗灵魂,一切好像都取决于心态。

一位短期宣教团员的话打动了我的心:信心的差异、想法的差异、祷告的差异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并且如果带着信心努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在一瞬间完成的另一位短期宣教团员的话也在寻找中心上给予了我帮助。我反省着一直只埋怨条件的自己,以悔改之心回到了韩国。错综复杂的事情也都得到了解决,福音生活充满了快乐。特别是在担当照顾家人的使命时,我的心渐渐火热了,并希望能将这热情再次投入到海外宣教上。虽然无论在哪里都能得福,我想给更需要同工的地方增添力量,所以在2012年4月向台湾新竹出发了。

到了新竹,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成排奔跑的踏板摩托车。虽然听说过台湾人比起汽车更利用踏板车,可亲眼目睹后才发现其数量真是数不胜数。

我的嗅觉也让我意识到来台湾了,走在路上时总能闻到一股烧香的味道。这里的人大部分都信仰佛教或者道教,每家每户经常为了孝敬祖先,双手合拢在供桌前磕头,又名拜拜,商家的店主们也常在店铺里烧香祈福。大街上每月都会举行一两次盛大的宗教庆典,各处都有舞狮和鞭炮声。

在这样的环境中,想与寻求上帝的人相遇真可谓是海底捞针,我们觉得不太重视传统的年轻人会好些,所以到大学附近传道,可是大部分学生都认为上帝只是很多神中的一位,或者说由于看不见不相信,不愿接受真理。有的人虽然边点头边听,一说到迎接真理却含糊不清地回答不知道,然后一走了之。

过了很长时间却毫无成果,我的心变沉重了。照这样下去,何时才能找到所有家人完成福音呢?我感到眼前的路很渺茫。

当我无精打采的时候,在南美海外宣教的哥哥因为暂时回国,打来了慰问电话。哥哥说他去的地方开始也像新竹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一样,是个很小的家庭教会,后来圣徒数大大增长,成了大教会。哥哥在结束通话前的一句话深深地铭刻在了我的心中:

总要有人走这条路,那人竟然是我,不知有多么感谢上帝!

突然,我感觉自己的状况并不是那么艰难,心中也涌出了阵阵感激。全知全能的上帝本可以用一天来完成福音,却选择我打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的基石,有什么比这事更得福呢?我决心要改变自己的想法,所以在每天早上开始一天前,都会对自己说:上帝在帮助我,一定能行,福音一定会完成。

一天,我在大学里传道时遇到了一位教职员工。一开始说很忙,想要离开的她听说母亲上帝时,突然停止了脚步,并且认真听了一小时的话语。她说以前去过在台湾的韩国改新教会,因为寻问了不理解的问题好几次也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所以再也没有去。她还说我们讲的话语非常新奇,并约定在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再次见面。

按照约定,她每天都来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学习了圣经,提出的提问也都通过圣经得到了解答。可她虽然认证了圣经的话语,却总是推辞接受浸礼,让我感到很焦急。

因为我怕好不容易找到的灵魂受到周围的毁谤,或者明天不来了怎么办?脑中充满了忧虑。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母亲,在公交车上、走路时、清扫时都祈求了上帝一定要拯救那颗灵魂。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观看了关于母亲牺牲的影片。突然,她地一声拍手说:啊,所以说是母亲上帝啊!看着她主动要求受浸的样子,就好像在做梦一样。林倩茹姐妹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发表,很快成了传扬母亲上帝的福音同工。

直到姐妹领悟为止,我犹如抓着一根细细的丝,想拉怕断掉、想松开怕失去。在圣徒较多的韩国和香港,我从未意识到引导一颗灵魂是如此让人焦急的事。然而,我因为一颗灵魂就如此心焦如焚,照顾全世界子女的母亲又该是如何呢?感谢上帝让我通过姐妹领悟了一丝母亲的牺牲,并以感谢和惭愧之心更加努力地参与了传道。

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过了几个月后,长期宣教的姐妹回韩国了。我突然感到心中空荡荡的,开始想念起了遗忘许久了的家。也许是心变软弱的缘故,在传道时感觉人们的态度比平时更加冷漠和刻薄,约好见面的人不守约定时别提多难过了。我感觉自己是在为那些不愿听的人受苦,所以流下了伤心的眼泪。然而就在那时,我想起了天上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

父亲母亲为什么来到这无情的世上,经受了如此大的痛苦呢?

就是因为我,我的痛苦与父亲母亲走过的路相比根本不算什么。我惭愧自己心胸狭窄,只顾自己的立场,并在向上帝恳切悔改后重新振作了起来。虽然人们的态度依旧很冷淡,但一想到自己在跟随父亲母亲走过的路,心里就踏实了。

振作精神以后,我开始关心起了家人们。也许是果子很少的缘故,家人们看起来很疲倦。我为了让家人们放松,偶尔说笑话逗她们,可那只不过是暂时的,真正能给家人们喜悦和力量的只有天上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我开始诚恳地献上了祷告,呼喊着每位家人的名字,向上帝诉说了他们的情况,恳切地祈求上帝引导他们走更得福的路。

之前我只急于为自己祈求,即使为他人祈祷,也只祈求他们能够改变缺点,从未站在理解家人的立场上做过祷告。我似乎领悟了为什么要努力祷告,因为越努力祷告就越能爱惜和顾恋家人。

在全心全意祷告的时间里,上帝恩赐了我珍贵的麦子。邓姚弟兄作为交换生从中国来到台湾,在去另一所学校办事的路上遇到了我们。弟兄在学习母亲上帝和逾越节后立即迎接了真理,并且每次来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学习时都感到很惊叹。

有一天,弟兄激动地来到了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他说看到了诽谤真理的文章。我的心瞬间咯噔一下沉了下去,因为怕弟兄不通过圣经确认就离开上帝。我们劝他再次查考一下,他顺从地坐了下来。通过圣经消除所有误会的弟兄在几天后看完影
片时,说希望去韩国拜见母亲。他在台湾努力学习圣经,回故乡后也珍守着礼拜。

当领悟父亲母亲的灵魂们一个接一个被引到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时,我们搬进了更大的圣殿。锡安(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除了圣徒数增加,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家人们充满活力的面容。从家人们的面容中,我感受到了上帝无微不至的关怀。

其实,刚开始我觉得台湾是个贫瘠的福音地,曾经感到很茫然。然而,如今圣殿挤满了圣徒,福音的同工也增加了很多。一位因为条件不允许没能参加传道的姐妹,现在也一起参与了传道;还有一位一直难于开口传道的弟兄,现在能够大胆地向家人们传讲话语,热情地参与了福音。我又一次领悟了尽管不能马上看到结果,只要有上帝的帮助,福音必定成就的事实。

在海外宣教的过程中,我的信心忽冷忽热,也发生过很多曲折。虽然总是决心要做好,却在真正遇到困难时没能以感谢的心面对。如今我领悟了曾经的所有痛苦都是磨练我信心的过程。我在新竹确切领悟了上帝的旨意必定成就的事实。今后我要将这教训当作信心的基石,将所有精力投入到福音中,就如亚伯拉罕在以人的常识无法理解的情况下始终相信上帝的约定一样。


真心感谢每次都赐予在小困难面前左右摇动的子女宝贵的领悟、扶我站起来的天上父亲安商洪与母亲上帝。我要像无论刮风下雨也不折断、一心向上成长的竹子一样,成为一心仰慕天国故乡,欣然献身于福音的晨露青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