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如果没有那一天 【安商洪;母亲上帝;张吉子】





国家 | 越南 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
姓名 | Khong Thi Thom

我在天主教徒聚集生活的村子里出生长大,所以十分了解天主教教理。然而,那些自称信上帝的人们却让我感到很失望。村里人虽然经常把圣经中上帝的话语挂在嘴边,却言行不一、言不及行。在这种环境中生活的我的家人们都感到十分疲惫,我也不例外。

生活中遭遇的各种失败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我虽然为生活尽了最大的努力,越努力却越感觉在退步。我为生活集中了所有的精力,在面临重重困难时,我只相信自己。

然而,事情的顺利发展证明了上帝的存在,我无法否认在上面具超自然能力的那位是存在的。

我开始搜集一些有关神学的书,并将圣经句节熟读到了失去感觉的程度,因为不想再继续读下去,所以再也没去过教堂。我去寺庙的时候,痛苦的内心似乎有了些好转,可没过多久,便后悔去寺庙了。无论哪个宗教都只教导人要活得善良正直,如果只是为了接受这样的教导,根本没必要去教会或寺庙,在家里学就行了。不知道该去哪儿寻找真理、也不知道应该相信什么的现实让我伤心欲绝。

上了年纪的我,不知人生何去何从。为了抚慰内心的空虚养起了小鸟,整天呆在三楼不是看书就是写字,以此来消磨时间。一天,我为了给小鸟洗澡下到了一楼,恰好在门口遇见了几个年轻人。她们看到我,显露出了明朗的笑容,那是一种近来很少见的温暖又热情的笑容。

大婶,我们带来了得福的好消息,您能腾出一点时间吗?

一位年青女子手上捧着圣经。

你们正在传福音吗?

是的,我们想告诉您圣经的真理话语。

我不忍心拒绝以明朗和谦虚的语气请求的她们。

好吧,进来喝杯茶再走吧。也许会彼此浪费时间,不过在这无聊的日子,暂时坐下来聊聊天也是蛮好的。

当我以咖啡招待她们的时候,一个人开始传讲话语了。她用纤细的手指熟练地翻着圣经,以易懂的话认真地向我说明着,并且准确地回答了我的问题。我感到非常惊讶,心里暗想:

我是母胎信仰,加上很久前就了解圣经,所以圣经知识绝对不落人后。可是,既然她说得这么好,听听也无妨。

虽然我以高傲的心反问了好几次,她们仍以谦虚的语气帮助我理解话语。原本只想聊一小会儿,却听了两个多小时。我了解了几千年以来,圣经的许多内容都在变质的状态下流传下来,连我小时候背得滚瓜烂熟的十诫命居然也和圣经的教导不同,这事实让我感到十分惊讶,我在心里欢呼着:

我终于找到了上帝!

虽然也有过让我难以接受的部分,却因为还有很多好奇之处恳切想得到解答,所以我在当天立即迎接了真理,那些疑惑也很快被解开了。

为守礼拜来到的锡安,既整齐又洁净。绽放着笑容的眼神、彼此握手分享的问候、每个人都是那么温柔和亲切。上帝的许多教导都从明朗、善良、温柔,充满自信的家人们口中不断涌了出来,并且弟兄姐妹们善解人意地倾听了我的话和我的事情。感到无比舒适的我,仿佛从黑暗世界的某个角落来到了天国。

从那以后,年近六旬的我就像从妈妈那里得到大礼包的孩子一般,每天都是飘然的感觉。确实如此,我无法以别的词语来形容。

耶路撒冷母亲就是从圣经的开始——创世记起,到圣经的结尾——启示录所隐藏的奥秘。当我明白天上父亲安商洪上帝与母亲上帝为让我领悟那奥秘,打开了我的眼睛和心门的事实后,我激动得全身颤栗。世人们都该明白的真理,却让我在平凡的生活中奇迹般地听见。上帝亲自寻找了在天上失丧的我,使我明白了超乎想象的奥秘,让我归回锡安。因为感谢,我偷偷地流过很多次眼泪。

每当因身边的事情不如意而郁郁寡欢时,我都会脱掉瑕疵。当我谦卑、忍耐、谦让的时候,心就会变得平静。按照母亲的教诲,一切都以宽广、宽容、温柔的心看待时,我也和锡安的弟兄姐妹一样脸上充满了明朗的笑容。

整天呆在三楼的我,为了给小鸟洗澡下到了一楼,锡安家人们的脚步也刚好在那时经过。我经常想,这绝对不是偶然,如果没有那一天,我也许永远会在黑暗中挣扎徘徊。若是那样,我的灵魂将会走向哪里呢?


真心地感谢天上父亲和母亲。我现在还有儿女、孙子们、好朋友和亲戚们。父亲安商洪上帝与母亲上帝啊!请您垂听这罪孽深重的女儿的祈祷,像打开我的心门和灵眼一样,除去他们刚硬的心、打开他们灵的眼睛和耳朵、让他们领悟真理吧!恳切祈求父亲安商洪上帝与母亲上帝时刻安慰和引导我,让我成为您洁净的圣殿。

1 条评论:

  1. 找到上帝是最大的祝福是灵魂能够回天国故乡的唯一方法。

    回复删除